建築署成立十周年紀念專輯

Abstract

建築署向執香港建築業之牛耳,在行內起著帶領風氣的作用,在提高建築質素及推廣安全意識方面,更是不遺餘力. 今年剛好是建築署成立十周年, 讓我們回顧建築署十載成果之餘,也一起展望它未來的路向. (1) 十載耕耘成就卓著 積極進取迎接明天 (a) 重視品質 安全第一 (b) 中英並重 準備過渡 (c) 中式園林 耳目一新 (2) 推廣安全由上而下 為求成功多路並進 (a) 安全策略 兼顧各層 (b) 安全意識 最為重要 (c) 推廣安全 不遺餘力 (3) 政府建築逾七千幢 保養維修先後有序 (a) 保養維修 範圍廣泛 (b) 三大組別 各司所職 (c) 資源所限 維修有序 (4) ISO 證書世界公認 建築署行內領先河 (a) 早有標準 更系統化 (b) 顧問服務 將被確認 (c) 取得證書 仍需努力 (5) Health (i) 西灣河診所 (ii) 青山醫院重建(6) Airport (i) 赤鱲角新機場 (7) Recreation (i) 九龍寨城公園 (ii) 懲教署會所 (8) Sports (i) 大埔公眾游泳池 (9) Administration order (i) 水務署服務中心 (ii) 灣仔政府綜合大樓 (10) Culture (i) 香港大會堂翻修 (ii) 香港藝術館 (11) Restoration (i) 香港大會堂翻修 (ii) 觀廷書室復修 (12) Education community (i) 明愛樂義特殊學校 (ii) 陳南昌特殊學校 (iii) 長洲郊野學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