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度優質建築大獎

Abstract

(1) 2001年,香港7大建築相關學會及商會共同創辦了優質建築大獎(QBA)。兩年一度的優質建築大獎旨在公開表揚為建設優質建築而努力以及能充分發揮團隊精神的項目隊伍。2008年度優質建築大獎主題為[跨越界限.共創優質建築],旨在進一步把QBA背後的理念推廣至香港以外的地區。 (2) 住宅類別 (a) 大獎: 凱旋門 (b) 優異獎: 葵涌邨第三,四及五期重建項目 c 優異獎:晉名峰 (d) 入圍作品: 清水灣道8號 (e) 入圍作品: 貝沙灣 一期 (3) 非住宅類別 (a) 大獎: 四季酒店及四季薈 (b) 優異獎: AIG Tower c 優異獎: 香港科學園2期 (d) 優異獎: 赤柱市政大廈 (e) 優異獎: 置地廣場 (f) 入圍作品: 企業廣場5期/MegaBox (g) 入圍作品: 廉政公署大樓 (4) 特別獎: 持續發展類別 (a) 優異獎: 香港科學園2期 (b) 優異獎:廉政公署大樓 c 優異獎:赤柱市政大廈 (5) 特別獎: 文物類別 (a) 優異獎: 孫中山紀念館 (b) 優異獎: 梁氏宗祠 c 入圍作品: 嘉薈軒 (6) 特別獎: 創新類別 (a) 優異獎: 仁安醫院 (7) 特別獎: 香港境外樓宇類別 (a) 優異獎: 水立方 (b) 優異獎: 深圳華潤中心一期 c 入圍作品: 澳門金沙娛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