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新總部 邁向新里程: 國泰城 Cathay Pacific City

Abstract

國泰航空公司設赤鱲壆島上的新總部,設施包羅萬有,猶如一個自給自足的小城,故取名為「國泰城」. 國泰城建於一幅面積4公頃的土地上.由盧緯綸建築規劃有限公司負責規劃及建築設計,法國寶嘉(香港)建築有限公司負責建造,耗資達49億港元,整項工程涉總樓面積達145,550平方米.組成國泰城之綜合建築,包括有總部辦公大樓,四星級員工酒店,飛行訓練中心,康樂中心以及儲物大樓.因此,國泰員工由工作,休閒,飲食以至娛樂,均不假外求. (1) 集中資源 倍添效率 (2) 開放式設計 促進溝通 (3) 員工酒店 設施齊備 (4) 先進培訓設備 世界首屈一指 (5) 員工設施 式式俱備 (6) 工程如期完竣 有賴各方面配合